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博士生卖精子 为贪婪付出生命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5 大洋网

  金钱诱惑走上不归路

  龙小伟家在湖北农村,在某重点大学博士毕业后留在上海找工作,一直怀才不遇,经济上也濒于困境。

  2003年9月一个周末,龙小伟刚从南京路商厦出来,准备过马路时,忽然听到有人叫

他的名字。龙小伟转脸一看,一个开着黑色奥迪车的男人向他走来。龙小伟好半天才认出眼前这位打扮阔气的男人原来是他的大学同窗陶金宇。在上海遇上老同学,两个人都很兴奋,陶金宇邀请龙小伟到他家好好叙叙旧。

  详谈中,龙小伟得知陶金宇居然是以出售自己的精子致富的。陶金宇说:“现在好多人自己的精子不要,特意要借种。尤其是博士,教授……就是希望通过‘高质量的精子’将来生个聪明高智商的孩子……”但由于这种行为是国家政策不允许的,所有交易都是暗箱操作。他出售自己的精子至今已有5年多,挣了不少钱。

  陶金宇还劝龙小伟说:“你看你人帅气,又是博士生,只要你肯,我有门路保证你赚一大笔钱。”龙小伟虽然觉得这种行为不道德,但抵不住金钱的诱惑,还是动了心。

  第二天,陶金宇就带龙小伟去医院接受全面体检。体检结束后,陶金宇要龙小伟提供一张全身近照和隐去姓名编号的大学《毕业证书》复印件。陶金宇说这只是给买主看的。买主对供精者的才识和长相是很重视的。与此同时,陶金宇开始帮龙小伟联系买主。不久,他就联系到了一位买家。她叫朱小丽,30多岁,是一家民营企业的总经理,丈夫没文化,想出高价买精子,希望将来生下来的孩子聪明健康。

  2003年10月20日,龙小伟跟随陶金宇来到一家诊所,一位姓刘的主治医师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看上去,刘大夫和陶金宇非常熟,显然是老朋友了。在刘大夫的安排下,龙小伟的精子被顺利地取出并保存起来。陶金宇告诉龙小伟,精子要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出来后如果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对方才会买。3个月后,龙小伟顺利拿到了首笔报酬1万块。出于感激,龙小伟分了一半给陶金宇。

  金盆洗手节外生枝

  此后在陶金宇的牵头下,龙小伟几乎每个月都能找到生意。转眼间到了2004年10月,龙小伟已经挣了十多万,但始终觉得长期下去也不是办法,他考虑再三决定“金盆洗手”。

  2005年,龙小伟和一个叫阿摇的漂亮女孩恋爱了,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二人准备“五一”举行婚礼,准岳父还许诺只要龙小伟好好待阿摇,家里的公司就给他打理。可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情发生了。

  2005年3月15日,陶金宇急匆匆地找到龙小伟:“你还记得你的第一位客户朱小丽?她想见你……”龙小伟本来想拒绝,可听说孩子长得像自己,一股与生俱来的父爱立时涌上心头,龙小伟答应了。

  第二天晚上,龙小伟在陶金宇的安排下在一家咖啡厅见到了朱小丽。陶金宇借口有事先走后,朱小丽取出一张照片,说:“这是我的儿子,你看像谁?”龙小伟一看,这孩子简直就是自己的翻版。但他还是说:“这是你儿子,当然像你了。”朱小丽说道:“你不要逃避现实,你是他的亲生父亲。实话对你说吧,我本来想生个聪明高智商的孩子,可没想到是个先天痴呆。我带他走遍了全国各大医院,结果都一样。我丈夫经常为孩子的事和我吵架,他想把孩子丢掉。但我觉得太残忍,你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还是交给你抚养吧。抚养费,我也会给你一点。”

  龙小伟只觉得脑子一片混乱,这件是要是捅了出去,别说美好的前程没了,以后都不好做人,于是他说:“我是不会答应的,我现在有自己的感情生活。如果事情让我未婚妻知道,我还有什么颜面面对她,你们夫妇不要逃避责任,把孩子当成累赘推到我身上。”说完龙小伟起身就走,这次见面不欢而散。

  一周后龙小伟下班像往常一样回家,刚把门打开,朱小丽不知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直往他家里钻。龙小伟用力把她推到了门外,怒道:“你想干什么?我家对门住的就是警察。”朱小丽挥了挥手中的照片:“好啊,我来只是想和你谈谈而已,如果你真想让左邻右舍都知道你是卖那个的,你就把我赶出门,我就留在楼道里给你做宣传。告诉所有人,你就是照片里孩子的爸爸。”

  龙小伟顿时哑口无言,他知道朱小丽一旦把他的隐私张扬出去,顷刻间自己就会成为“新闻人物”。但龙小伟想着以后的美好前程,坚决不答应,这次谈判还是没有结果。除了经常找他谈,朱小丽还时常给他家和公司打电话,要他快做决定。在高度的精神压力下,龙小伟觉得自己快崩溃了。

  这天,他刚一回家,朱小丽又来了。“快给我一个交待,否则,我随时都会让你身败名裂!”进屋后朱小丽扬着手中的照片说。龙小伟再也忍受不了朱小丽的张狂,他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说:“你不要再这么逼我,否则,我就死给你看。”一用力,顿时,他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朱小丽被龙小伟这阵势吓住了,“别激动,我这就走,不过,抚养孩子的事你必须考虑。”

  朱小丽走后,龙小伟狠狠地关上门,刀从手中滑落在地板上,绝望无助的泪水倾泻而下。但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为贪婪付出生命代价

  为了躲避朱小丽继续纠缠,龙小伟以身体不适为由班也不上了,还躲到了朋友家住。龙小伟这一切不寻常的反应引起了未婚妻阿摇的怀疑。与此同时,朱小丽神通广大地弄到了阿摇的电话。在电话里,朱小丽劝她开导龙小伟,尽快作决定,不过她并没有把龙小伟卖精子的事情说出来。阿摇莫名其妙地问龙小伟,龙小伟支支吾吾劝她不要想多,说是朋友开玩笑。

  因为找不到龙小伟,2005年4月2日朱小丽干脆带着儿子直接找到阿摇,她把孩子推给阿摇的时候,只说了一句,一切你都问龙小伟好了。朱小丽走后,阿摇发现这个话也不会说、傻呵呵的小男孩,越看越像龙小伟,尤其是鼻子和眼睛。难道是龙小伟的私生子?她把孩子领到龙小伟前,要他说清楚,龙小伟一口咬定不是自己的。

  阿摇提出要带孩子去做DNA鉴定,还自己一个明白也给龙小伟一个清白。龙小伟知道这样下去肯定会被揭穿的,事情宣扬出去,就会直接毁掉他的爱情和前途。这天晚上,龙小伟丧心病狂地在孩子的食物里下了毒。

  杀害孩子后,龙小伟虽然表面上轻松了,可他的内心始终倍受煎熬,深知自己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最终投案自首,并在警察赶到以前自杀身亡。最终为自己的贪婪付出生命的代价。(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人民网

来源:大洋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