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严防“团伙舞弊”试卷安全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再过5天就要进行。昨天下午,省招办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前有关情况。

  ●● 463498人参考

  我省目前总参考人数463498人。2005年416417人,今年比去年增加47081人。其中文

史类考生人数174516人,理工类考生人数247480人,艺术类考生人数29445人,体育类考生人数12057人。今年我省全部考区为91个,考点377个,考场15495个。

  ●●严防“团伙舞弊”

  我省要求,各市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考场的设置和管理,严格审查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资格,加大对考试工作人员的监管力度,防范涉考人员参与考试舞弊,建立考风考纪责任人制度。加大考试巡视检查的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规舞弊事件的发生,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

  ●●试卷安全保密

  省招办要求,各市、县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的一把手为本市、本县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试卷、答卷交接手续,坚决杜绝任何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在今年启用前必须全部达标。

  ●●听力测试应急预案

  外语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2:30。我省要求,各考点、考场配备播放设备及备用设备,考前进行试运行并将设备调整到最佳状态,确保设备的良好和播放质量。加强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按规定程序做好少数语种考生的试卷处理。关注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确保电力供应,制定相应的应急工作预案,提高处理偶发事件的能力。

  ●●公布100%预测线

  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招生考试的各环节工作,细化高校招生考试有关信息公开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进行招生工作宣传,增强招生考试的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地满足考生的需求。今年将继续公布学校录取100%预测线。

  ●●自行命题严格保密

  2006年普通高考我省将自行命制语文、数学、英语(听力部分仍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的试卷及盒带)科目试题。命题采用封闭式入闱管理和严格的保密管理。所有涉密人员都签订保密协议书,通过安检方式进入入闱点。入闱点建立严密的措施和手段,确保人员、通讯(信)彻底封闭。

  ●●争取省外院校增招

  今年4月,省招办派人赴北京、南京等市36所部委院校,并给40余部委院校寄发了函件,介绍和宣传安徽,宣传安徽的招生政策,争取院校在皖增加招生计划。考试结束后省招办还将在第一时间结合考生填报志愿及成绩信息告知各有关学校,争取部委院校增加招生计划。

  ●●网上征集志愿

  今年在各批次(提前批次和艺体类除外)录取结束时,如仍有高校未完成计划,将面向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征集志愿。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所对应的批次,可在规定的时间到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

  ●●改革志愿设置

  为体现考生的意愿,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同时也为提高高校的报到率,今年我省将各批次(除提前批次)二志愿设置5个平行志愿。二志愿之后设置一个征求志愿,征求志愿设4个平行志愿和1个服从志愿(高职专科不设服从志愿),将未完成的高校计划及增加的学校计划向社会公布,让未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安排为:一本批次 7月21日12:00-18:00 7月22日8:00-12:00二本批次 7月29日12:00-18:00 7月30日8:00-12:00三本批次 8月6日12:00-18:008月7日8:00-12:00一专批次8月14日12:00-18:008月15日8:00-12:00 二专批次8月22日12:00-18:008月23日8:00-12:00。

  ●●调整照顾加分政策

  近年来,教育部对各省普通高考中的照顾加分政策进行了多次清理,特别是对一些社会反映强烈的加分政策进行了清理,同时也考虑有些政策的实际实施效果。为此,今年我省取消优秀学生干部的加分政策。

  (张明李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