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儿童节后惨剧高楼坠玻璃砸死深圳一名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11 南方网
作者: 记者/康海峰

  这个儿童节,他在天堂里度过。前天(31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二道发生一起惨祸,附近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在校欢庆“六一”儿童节后返家途中遭遇飞来横祸,一块从高空坠落的玻璃击中其头部,致使其当场死亡。与其同行的一名学生虽侥幸逃过一劫,但也已送院看心理医生。

  刚庆完节日放学回家

  悲剧发生在前天下午5时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二道的向南小学师生们欢庆过“六一”儿童节后放学回家。突然,一声沉闷的声音打破了街面上的祥和。在海德二道“好来居”楼下经营烟草生意的一名男子称,他从店里探出头来,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只见一名穿校服的小学生斜趴在地上,头部血流如注,其中还夹杂着白花花的脑浆,旁边是一大块玻璃,另有一名小学生表情呆滞地瘫坐在地上。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其他过往路人跑到相距不过数十米的马路对面的南山派出所报警。

  记者赶到现场时,周围道路已被封锁,多名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真是太残酷了,明天就是儿童节。”办案民警和围观市民纷纷为之扼腕。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被玻璃砸中的小孩当场就“没了”,另一名虽未受伤但被吓呆了的小孩则被送去市儿童医院看心理医生。

  很多学生被吓哭了

  在事发现场外围,向南小学的负责人及多名老师守候在一起。据了解,被玻璃砸中头部死亡的小学生叫钟传宇,今年10岁,就读该校四年级。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该校刚刚搞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活动。放学后不久,即有学生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报告不幸。

  “当时,我们好多同学都哭了,胆子小的同学甚至不敢上前去看。”昨天上午,钟传宇的一名女同学告诉记者,小宇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品学兼优。在采访期间,事发时与钟传宇并肩同行的那名学生走进学校,他表情木然,由三名男子陪同。记者欲上前询问,被学校保安阻止,“孩子太小了,不要再给他增加心理负担。”

  警方动用消防云梯清查

  高空坠下的玻璃来自何处,是自然脱落还是人为丢弃下来的?对于这一关键问题,南山警方在事发后先后派出多名民警在现场展开调查,甚至还于昨天上午动用消防云梯逐层清查,但截至记者昨晚7时发稿,尚未有进展。死亡小学生的父母因伤心过度,目前尚无法配合警方接受调查。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