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各区各精彩:看看“六一”四区孩子们怎样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11 南方网
作者: 亓欣欣 罗锦虹 吴绮云 姚艺曲 丘秉春 越宣

  「荔湾区」

  学生阳光大使昨亮相

  昨天 (1日)是“六一”儿童节,荔湾区评选出的166名“阳光大使”、“欢笑大使”

也正式亮相。据荔湾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容介绍,现场近200名的“阳光大使”和“欢笑大使”,是在5月份通过学校竞选和区级竞选两级选拔的形式,选出的千名校级和166名区级“阳光、欢笑大使”中的一部分。这些“阳光大使”、“欢笑大使”全部由学生投票竞选产生,评选的标准不考虑成绩,只看学生个性以及在学生中的威信如何。

  从6月份开始“阳光、欢笑大使”的足迹将遍及西关的每一个角落,区级“阳光大使”和“欢笑大使”将首先把阳光和欢笑带给荔湾区两所特殊教育学校———“致爱学校”和“康迪学校”,大使们将与智障学生开展“一对一”的手拉手活动。

  「黄埔区」

  “两合一”儿童阅览室昨开放

  孩子们一边荡秋千一边看书,甚至滑滑梯还能一边看书。这只有在孩子们的梦中才有可能出现的情景,如今竟成了现实。昨日,黄埔区图书馆集阅读和活动于一体的儿童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目前全市首个“两合一”儿童阅览室。

  据了解,黄埔区图书馆投资3550万元、占地面积达14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广州市十区两市中最大的区级图书馆。

  「天河区」

  16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共度儿童节

  昨晚,在天河区武警广东总队的大礼堂里,广州市16所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们聚在一起,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越秀区」

  看动漫过“六一”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看谁念得准,看谁念得快。昨日,越秀区“让孩子快乐成长”六一系列活动在越秀广场举行。现场的动漫展示活动,更让上千名学生大饱眼福。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