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著名学者:推广中国软实力 应以儒家文化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来华访问的美国著名学者约瑟夫•奈先生,日前接受此间媒体独家采访时表示,可通过开展国际性文化活动,以推广中国文化,特别是传统儒家文化,来推广中国软实力。

  据今天北京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约瑟夫•奈现为美国哈佛大学知名教授。他对记者说,中国文化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吸引力。中国的传统艺术和文化,例如中国人对

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解、中国的书法、绘画、中国功夫,甚至中国的饮食和传统服饰等,在美国都很受欢迎。

  约瑟夫•奈指出,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在世界上一直具有相当的影响。中国可以通过多举行一些国际性的文化活动来向西方展示和推广中国文化,特别是传统儒家文化。

  约瑟夫•奈认为,美国人能够喜爱一位来自中国的体育明星是件很好的事情。中美关系中存在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相互的担忧和不了解。姚明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的吸引力,他的影响使得美国人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逐渐消解人们心中对中国的担忧。

  约瑟夫•奈称,美国的软实力有一部分来自于他们的流行文化,比如好莱坞电影。但是,美国政府实施的政策,特别是伊拉克战争的政策,已经损害了自身的软实力。因此他认为,中国可以通过执行好的内外政策来缩小中美软实力的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