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万人报名中考 其中8万考生来自课改实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王建中 报道: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记者昨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武汉中考报名总人数为112578人,比去年有所减少。其中8万考生来自课改实验区。

  目前,报名核对、优录审核、数据汇总等工作已完成。今年,武汉市共有初中毕业生117371人,比去年减少7807人。报名总人数为112578人,报考率为95.91%。其中,报考普

高类的考生为94387人,比去年减少4692人;报考中职类的考生为14971人。职业初中、工读学校、初三职教班的报名考生为3220人。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初三毕业生总人数、报名人数均有所减少,但报考率比去年有所提高。此外,今年武汉中考分课改、非课改两类毕业生,两类考试在试卷、计分方式上完全不同。

  据悉,今年,武汉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0.9万人。其中,普高招生计划为5.6万人(公办普高5.1万人,民办高中0.5万人),进优质高中的人数占普高录取总人数的比例将在6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