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以晴热天气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昨天记者获悉,今年高考期间我市会以晴热天气为主,降雨可能性较小,8—9日我市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1—33℃。

  据了解,3日夜里到4日白天,我市会有一次降雨过程,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天气比较舒适,很适合考生考前复习。不过,高考期间却是以晴热天气为主。

  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7日,我省受到西北气流的影响,南部地区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南京下雨的可能性不太大,如果有雨也只限于南边的部分地区。8日则会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同时气温也将迅速上升,8—9日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1—33℃。

  气象专家介绍,从南京往年的气象资料看,6月7日到10日,南京最近30年的日平均气温在23.5—24℃,平均最高气温为28.5—30℃。从目前的形势看,今年高考期间的气温会比往年略微偏高。

  气象专家说,从上周开始,省气象台就已经进行了高考期间天气专家会商,并且在高考期间还会继续进行。

  不过气象专家也表示,目前距离高考尚有5天时间,预报只能显示天气趋势,难以十分精准,考生家长需注意收看逐日更新的天气预报。另外,气象台还针对高考推出了实时预报,从今天起,市民就可拨打96121收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