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市附小学生种菜体验劳动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2日讯“七彩果蔬园”里学习种植瓜果蔬菜,40分钟大课间师生共同做互动游戏……在今日举行的哈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教育教学接待日中,记者看到,这里和谐的校园氛围及互动的课堂,让每一名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为学生创造一片自由发展空间、创建和谐的学习氛围,是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的德育教育特色之一。该校校长石瑾娜介绍说,在这里,学校利用早晨10分钟的时间开展了轻松晨会活动。升旗仪式、校训、轻轻松松说英语、星星擂台、知识时空等丰富多彩的晨会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告别了传统枯燥的早读方式,还在短短的十分钟里轻松愉快地学到了知识、收获到快乐。

  今年4月份,学校投资20万进行校园绿化,为孩子们开辟了劳动实践基地,建起了占地2400平方米的“七彩果蔬园”。学生和老师将每个班级的果蔬园各自起了名字,并种上辣椒、西红柿、茄子、黄豆等瓜果蔬菜。在这里,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播种、浇地,体验着劳动和实践的快乐。

  在普通学校里,每节课的课间休息时间是10分钟,而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则将孩子的课间休息时间延长到15分钟,并且设立了午间40分钟的大课间。石瑾娜校长告诉记者,学校设立的大课间特别受孩子们和教师的欢迎,课间时间,每个班级以班为单位,师生共同做起互动游戏。丢手绢、跳大绳、钻圈,在多姿多彩的运动锻炼中,孩子们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同老师的关系也更加亲密无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