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忘带准考证 相貌相符可先进场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05 北方热线

  北京制定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场偶发事情处理办法———

  考生发生晕场、疾病的情况怎么办?考点主考指挥和监督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治疗。如果开考还不到60分钟,则实行隔离治疗。像这样高考考场上可能出现的21种偶发事情,监考员和考点主考有了标准的处理办法。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的。

  ■忘带准考证相貌相符先应考

  考生未在指定座位参加考试、考试中发现考生将规定外的物品带入考场、考生忘记带或遗失了准考证(身份证或军人证件),监考员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在下一科考试时带来,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考点主考要掌握无准考证进场应考的考生情况,及时报告区县考试机构。面对高考考场每年都可能发生的偶发事情,根据北京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场偶发事情处理办法,都可以及时处理。

  ■违规携带物品进场将被登记

  比如考生未在指定座位参加考试、考试中发现考生将规定外的物品带入考场等偶发事情,监考员将如实记入《违规考生登记表》,考点主考核实情况后在《违规考生登记表》上签字。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一定要按照考试要求和规定参加考试,否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监控录像保存半年以上

  今年高考,包括朝阳、海淀等7个区县首次采用电子巡查系统辅助监考。昨天记者从朝阳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每个监控录像都将保存半年以上,以备将来万一发生意外后查用。

  据悉,不管是学校还是区县,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高考电子巡查系统主控室,届时都将至少有3人在现场进行电子监控。这3人分别是主控室负责人、操作人员和备用操作人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