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女“阳阳”手术方案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奎)5月30日本报报道的身患“巨肢症”的河南少女阳阳,受到了长海医院全院的关注。昨天上午,该院骨科、血管外科、整形外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再次会诊,此前,院方已进行了2次会诊讨论。虽然“巨肢症”治疗遭遇三大难题,在治疗上还没有形成明确的方案,但院方表示会尽一切办法,去解除病人的痛苦。

  骨科必须分段进行

  负责阳阳治疗的骨科医生吴岳嵩教授说,阳阳的病因至今不明,目前仍倾向于“先天性节段性巨肢症”。但是由于左腿比右腿长出大约18厘米,且血供神经复杂,必须分段渐进式进行矫形和整形手术,以保证治疗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达到双侧均衡的目的。手术治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一年甚至两年才能全部完成,这不仅对医生本身是一个挑战,对阳阳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个挑战。

  血管外科寻找血管病因

  血管外科专家怀疑阳阳的左侧下肢浅静脉可能存在微小的动静脉瘘,也就是说动静脉之间存在“交通短路”,动静脉的血流丰富,营养过剩,造成肢体生长发育过快。微小的动静脉瘘肉眼很难发现,所以目前的手术和介入治疗难以实施。

  整形外科关节处理麻烦

  整形手术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还给阳阳相对正常的肢体功能,当然恢复美观的效果也是需要考虑的,但是问题的难点出现在关节的处理上,既要处理好多余的皮下组织,还要保证关节的功能,这是治疗中需要重点解决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