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湾七成学生“机不离手” 出现手机依赖症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32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台北消息:台湾《联合报》今日报道,据金车基金会调查发现,岛内多数学生是手机族,连初中学生都近五成有手机,近七成学生“机不离手”有“手机依赖症”征兆,不打手机就会不安、孤单。

  报道介绍,金车基金会一日发表“台湾学生使用行动电话调查报告”,抽样调查两千二百四十二名小五到大学生,发现三分之二学生有专属手机,其中大学生高达百分之九十

八有手机,高中职百分之八十五,初中生百分之四十九,连小学五、六年级生都有近百分之三十七有手机。

  有手机的学生当中,多数只有一支手机,但约百分之十五有两支以上。其中,女生比男生更爱用手机。同时,近五成受访学生每月电话费超过五百元新台币,近二成超过一千元,甚至有百分之五超过两千元,七成由父母亲支付。问及最常打手机给谁,超过六成答朋友、同学,出钱的父母居次。

  调查发现,学生偏爱晚上打电话聊天,近六成学生夜间不会关机,近四成在深夜十一时以后讲手机。人手一机、机不离手,让百分之六十九学生出现“手机依赖症”征兆,只要没带手机、手机没电、打电话没人接或没人打电话来,就会感到不安,且年龄愈高,愈依赖手机,只约两成大学生没依赖症状。

  调查还发现,多数学生仍会在上课时关机或把手机改为震动,但只约百分之五十四上课时完全不接手机,尤其是大学生,多数会视来电话对象决定上课时是否接手机。来源:中新社陈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