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黄河上最早的铁桥升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1:05 北方热线

  新华网兰州6月3日电(记者 王艳明)在经历近百年的风雨之后,黄河上最早的铁桥——兰州黄河铁桥近日升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兰州市文物局副局长陈世忠表示,作为黄河上修建最早和唯一保存至今的近现代钢架梁桥,兰州黄河铁桥已经集使用、历史和文物价值于一身,兰州市政府将继续加强兰州黄河铁桥的保护和管理。

  兰州黄河铁桥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白塔山下,大桥始建于1907年,1909年建成,总投资30.6万两白银。大桥长233.5米,宽8.3米,保固期为80年。大桥建成以来,先后经历了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的3次大规模维修和数次小型维修。2004年10月,兰州市政府决定将兰州黄河铁桥改为步行桥,从此结束了它近百年的通车历史。(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