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籍毕业生纷纷回巢找工作 加剧本地就业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以往南京籍毕业生去外地读大学的,毕业后回来就业的只有五成不到,可是近几年,随着就业竞争的加大,南京籍毕业生回巢数量正在逐年剧口。”昨天,南京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正式拉开大幕,首场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了很多在外地读书的南京籍应届毕业生的身影。

  在山东大学读书的南京女孩周艳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原本我不打算毕业

后回南京的,想去经济更发达点的城市去闯闯,把南京作为工作保底城市,毕竟家在这里,一时找不着工作也不急。于是从去年11月起,我就瞄准了北京、上海、深圳的广些单位,投了简历,有的还千里迢迢去面试过,但都没有满意结果。上海的一家公司曾经同意录用我,不过月薪只有2000元,我冷静地想了下,除去租房等生活开销,每个月手上就没有余钱了。如果回到南京工作,哪怕每个月1500元收入,但因为住家里,每个月手头还有1000元结余。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回家乡工作啦!”

  对于此种现象,南京市毕业生分配办公室副主任季顺祥说:“由于全国近些年就业竞争的激烈性都在增加,尤其是那些人人向往的大城市更是严重,毕业生数量的增多,岗位数的相对固定,使得大城市的工作越来越难找,用人单位看到这种情况,工作待遇也越给越吝啬。一些没有退路的农村孩子,一心想留在大城市的往往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他乡打拼。而对于南京籍的毕业生来说,回到南京工作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近些年南京籍毕业生回巢比例正在逐年增加,这无形中也加大了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竞争。”

  “我想找份稳定的工作。”是昨天招聘会上毕业生说的最多的。对此,季顺祥提醒毕业

  生:“目前已经临近毕业了,毕业生应该尽快调整心态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没有一个工作能保证让你干一辈子,哪怕是公务员。毕业生一定要脚踏实地,注意经验积累,自身能力提高了好工作自然会来。”

  另据悉,毕业生分配办公室还将对特困家庭毕业生提供登记就业援助,即凡属南京市总工会认定的2005年度市级特困职工家庭或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2006届普通院校大中专毕业生,都可以在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登记备案,由该中心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见习实训等一系列就业援助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