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追求高薪好环境 不少毕业生求职仍缺“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首场招聘会”昨天在市人才大厦举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尽管已经临近毕业,但是还是有不少毕业生过分追求“就业质量”,对薪酬、地域和工作环境十分挑剔。

  昨天的招聘会共有80家单位提供了千余岗位供毕业生选择。记者上午9点到现场时,已经来了上千号毕业生。记者发现,虽然现场洽谈的气氛比较热烈,但是当中有相当一部分

毕业生在跟用人单位交谈几句话之后,连简历也不留下,就离开了摊位。“一个月才几百块钱,还不够我付房租呢。”“单位虽然本部在南京,但是承担的业务大多是外地的,经常要出差,我不愿意去。”“反正家里也不需要我赚钱,找不到好单位我是不会去的。”记者随机采访的这部分毕业生当中,持这些观点的占了大多数,薪酬和工作环境是否符合“要求”是他们选择单位的标准。

  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已进入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段,他们推出就业服务月,就是想为离校在即却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及时补充就业机会。但是在活动组织过程中,确实也发现不少毕业生找工作的确存在挑三拣四的现象。要提醒的是,企业能够提供多少薪酬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行为,在如今毕业求职进入尾声的情况下,毕业生还希望出现薪酬待遇高、工作环境好的单位是不太现实的,此时毕业生找工作应更“务实”些,这就好比比赛爬梯子,“务实”者有梯子就爬上去了,挑三拣四者却不愿往上爬。一段时间后,“务实”者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可以重新选择岗位,而后者却在原地踏步。所以,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要适时地把握机会。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月也是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援助登记的最后期限,凡南京市总工会认定的2005年度市级特困职工家庭,或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2006届普通院校大中专毕业生,都可在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登记备案,以获得该中心提供的就业指导、岗位推荐、见习实训等系列就业援助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