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于明年五月与科技部联手举办科技成果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日电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今日在香港学生科学比赛颁奖典礼上透露,香港将与国家科技部合作,于明年五月全国科技周期间在香港举办科技成果展览,介绍内地与香港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和交流。

  王永平强调,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创新科技文化。创新科技署去年首次举办“创新科技节”,今年会再接再厉,在十月至十一月期间继续举办“创新科技节”,并以年轻人

为主要对象,通过展览和工作坊等活动,鼓励年轻一代发挥创新潜能。

  二零零六年香港学生科学比赛于今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十二支晋身决赛的队伍今天逐一向在场评判及近六百名观众介绍其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创新,把科学理论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尽显学生的科学潜能。

  王永平说,“学生科学比赛”的得奖者今年将会前往新加坡访问,与当地的学生进行交流。此外,创新科技署今年将首次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合作,推出“明日科学家培训计划”及“科研优才培育计划”,让“学生科学比赛”的得奖者,在暑假期间前往这两个科研机构学习,在经验丰富的科学家的指导下,亲身参与科研和体验其中的乐趣。

  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由创新科技署、香港青年协会、教育统筹局及香港科学馆合办,今年已踏入第八届,共有来自五十八间中学的一百零九支队伍参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