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年儿童绿色上网启动 汪洋回信梦想网校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8:05 北方热线

  3日上午,由重庆市教委、市科委、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奉献爱心、放飞梦想———绿色上网,开启健康网络学习生活”大型公益活动在巴蜀小学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邢元敏与两位少年儿童手拉手共同开启了活动按钮。市教委负责人宣读了市委书记汪洋日前给巴蜀小学“梦想网校”小同学的信。邢元敏指出,开启健康

的网络学习新生活,让少年儿童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是全社会都应共同关注的话题。她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做到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奉献爱心,放飞梦想。

  巴蜀小学“梦想网校”学生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不进营业性网吧,不随意约会网友;自觉利用网络资源,选择健康信息;努力提高网络技能,善于网上学习;科学安排时间,不沉溺于网络;共同履行“上文明网,文明上网,你、我、他,共同开启网上文明。”该网校还向石柱、巫溪、綦江、永川、万州等5个区县(自治县、市)和25所合作学校赠送了价值100万元的免费网上学习账号。

  市委书记汪洋给梦想网校的回信

  重庆巴蜀小学梦想网校的同学们:

  收到你们的来信后,我登录了www.ecqbs.com,成为你们网站的第2063242位访客,看到了五彩缤纷的“梦想网校”首页,看到了重庆巴蜀小学“孩子的梦想”,也仿佛看到了你们的欢歌笑语和快乐的童年。你们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将组织发展“绿色上网”及向区县儿童赠送梦想网校学习账号大型公益活动,这是倡导广大青少年正确对待和运用网络资源的有益活动,也是关心贫困偏远地区儿童成长的实际体现。它表明,小学生、小学校也可以为落实城乡统筹的科学发展观做出贡献。在此,特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你们及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重庆所有的孩子都受到良好的教育、过上幸福的生活,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这是我作为市委书记的一个梦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在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你们作为主城区和知名学校的学生,能够享受快乐幸福生活和优良教育条件,是十分幸运的。在我们重庆的一些贫困偏远农村,在城市的一些贫困家庭里,还有许多和你们年龄相仿的孩子们,也有和你们一样的梦想,但是由于贫困,他们的梦想却难以实现。你们的爱心和先进的技术相结合,使他们可以和你们一样享受优良的教育资源,在梦想网校里实现了他们的一部分梦想。你们的行为教育了我,也会启发千千万万个有爱心的人,同时也使党和政府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关心困难群众的下一代,努力让他们在教育这个人生的起点上得到应有的关爱和保护,让同在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

  孩子们,我们要向你们和你们的学校学习,不懈努力并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全市的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创造越来越好的生活和教育条件。我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互助互爱,帮贫扶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你们的梦想网校成为更多孩子实现美好梦想的园地!

  汪洋

  2006年5月29日

  (记者 匡丽娜) 来源:重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