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将举行院士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0:45 北方热线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喻菲俞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4日在北京宣布,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将于5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沈保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院士大会的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学部主席团、各学部常委会工作报告;各学部常委会换届选举;修订《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第七批外籍院士;举办以“科学与中国”为主题的学术活动,

届时将有47位院士举办14场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

  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是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及院领导的换届选举年,会议期间将选举产生新一届院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在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学术报告会并颁发外籍院士证书,举行第六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仪式。

  根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章程并按惯例,每逢偶数年为院士大会年,逢奇数年为院士增选年。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704位,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共有552位,其中2005年新当选的51位院士将出席本次大会,李政道等7位外籍院士也将与会。

  中国工程院现有院士701名,其中包括99名资深院士以及32名外籍院士。20位工程技术专家获得第六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