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注高考] 考前两天 家长别改变生活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邵娟) 考前两天,已经有家长请假在家,专职陪护孩子。但是,江岸区育才中学心理教师韩秀珍却认为,家长不应改变平时的生活节奏,否则会给孩子徒增压力。

  韩老师建议,考前最后两天,不主张考生再进行集中、大量的复习。5日白天,可以就前两天模拟卷上反映出的问题再进行一次查漏补缺;晚上,开始整理好考试必要的物品,

如果有缺漏,还能有时间及时补上。到了6日,考生还是以休息、放松心情为主。另外,这两天,考生可以读一些报纸杂志,看看电视新闻,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丰富知识,也许能为高考作文开拓思路。

  对于家长,不要突然改变家庭的生活节奏,这样会让孩子感觉不适应。如果亲子关系良好,可以和孩子聊聊天,谈些考试以外的话题,也可以晚饭后一起散散步。不过,平时和孩子很少聊天的家长,不必勉强孩子聊天。

  另外,由于夏季炎热,细菌较多,容易发生肠胃疾病,所以家长必须保证食物的新鲜清洁,防止孩子出现腹泻症状。如果孩子这两天出现睡眠困难的情况,可以在睡前让其少食一些有助于催眠的食物,如苹果、牛奶,也可听几段舒缓、优美的音乐,但尽量不要让孩子服用镇静类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