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忘带身份证可先考试后补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6 大洋网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虽然近日连连暴雨,但考试部门表示已经对此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不会影响考试。

  针对往年考生在考场中容易出现的重大问题以及在考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省考试有关负责人。往年高考中有不少考生因为忘带身份证而险些失去考试资格,今年省 考试中心作出人性化规定,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忘带身份证,可向考场说明情况,征

得考场主考核实同意后,允许进场参加当科次考试,同时通知家长补带齐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记:部分考生在考试前不能及时办理身份证或在考试时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答:为了确保高考考生持有身份证证明顺利参加高考,我省公安机关专门为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包括一代证)的高考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于无法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以向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或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对于极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以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和近期照片两张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个人身份证明”,考生凭“个人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考试时,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忘带身份证,可向考场说明情况,征得考场主考核实同意后,允许进场参加当科次考试,同时通知家长补带齐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记者:考生考试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特别提醒考生,赴考时,千万不要带手机,以免在无意中带进试室而被取消考试成绩。去年普通高考期间我省共有34个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被取消成绩。

  记:考生答卷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作答时,一定要看清题号,并把答案写在各题目指定的位置上,不要擅自更改答题卡的题号。去年,有的考生没有按规定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有的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在答题卡上,或是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有选项没有擦干净,致使答题作废,非常可惜。

  另外,我省实行A、B卷分卷考试,考试必须看清自己试卷的类型,并将答题卡上试卷类型的A或B信息点涂黑,不然,将影响到选择题的成绩。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