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三家长博客150万点击人气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9 大洋网

  据新华社讯 不是明星名人,没有任何推广,一位普通母亲在网络上开办了“儿在高三”的个人博客,竟从众多博客中脱颖而出。从3月20日开始,由她发起建立的“高三家长博客圈”,访问量在短短两个月中一路飙升,超过了150万。

  即将拉开帷幕的全国高考,有667万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了名。在面对高考这个充满压力的特殊日子 里,博客成为考生家长们自助的平台。家长们通过网络交流教育经验

,宣泄心理压力。他们试图通过这个“集体拯救”的方式,尽量用平常心与孩子们携手度过这段不平常的日子。

  记者登录新浪网的“高三家长博客圈”,一场特殊的家长会正在进行。“高考在即,择学校还是择专业”的话题点击率近3万。

  “面对高考志愿,大多数人都不敢掉以轻心。怕的是太过随意以致辛酸后悔;怕的是小心有余以致错过机遇;怕的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一个母亲平实的描述让大家感同身受。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很多家长表示受益颇多。

  这个署名为蓝水怡的母亲,被家长们亲切地称为“蓝姐”。每天吃过晚饭,与孩子聊会儿天,收拾好家务,蓝水怡就会回到自己的书房里,专注在“高三家长”的博客里。一篇篇平淡朴素的生活日记在这个高三毕业生家长圈里备受推崇。

  高考在即,孩子们厉兵秣马,家长们却患上了“恐高症”。在央视近日一项近万人的调查中,超过八成的家长感到压力较大或很大,这一比例在考生中不到七成。

  有位家长告诉记者,她在孩子高考3个月前就睡不好觉了。“孩子凌晨两点睡,我肯定要到两点半睡,虽然帮不上忙,但这样我心里踏实。”

  “高考日期越来越近,我的情绪越来越紧张。看到孩子聊天,也想去制止,我是不是得了紧张综合征?”

  很多家长以前从来不上网,连博客是什么都不知道,为了孩子,为了高考,这些“高龄”网民让晚辈们帮忙,将自己“弄”到网上来。一位署名“槐花飘香”的家长在一篇《不得不博的三个理由》的日记中写道:我的颈椎病又犯了,但我不得不“博”有三:第一,家有“考女”,以此“博”记录她的最后一“搏”。第二,家有“考女”,用此“博”广交朋友,为孩子能更好地“搏”,也为自己找个释放压力的平台。第三,家有“考女”,借此“博”让孩子明白,我尚且在“搏”,她有什么理由不“搏”?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