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名校到城郊接合部开“分号” 下城区优质资源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1 浙江在线

  买下北景园一期的紫荆苑后,陈先生一直担心儿子的读书问题,现在,他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杭州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落户北景园。这两所学校依托的是安吉路实验学校和大成实验学校。

  今年8月,下城区将对辖区内新建配套校园实施集团化办学,并对部分学校作布局调整:北景园新建两所学校,青春中学设东新园分校,江心岛中学“移师”三里亭。这些措施

,给北景园、东新园、三里亭一带的孩子上学带来了便利。

  北景园有了家门口学校

  位于下城区最北端的北景园小区,是杭州最大的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解困房小区,一期紫荆苑、菊香苑、荷风苑等即将交付使用。景成实验学校占地100余亩、84班办学规模;景成实验幼儿园占地约14亩、24班办学规模。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周培植说,“景成”的办学理念、优质教育资源等,都出自“安吉路”和“大成”两大名校,尽管刚起步,起点却一点也不低,相对于其他新建学校,发展会更快、更成熟。

  据了解,景成实验学校和景成实验幼儿园今年9月启用,将分别招收一年级、七年级和幼儿园小班各4个班,主要面向居住在北景园的孩子,总受益居民超过1万户。

  青春中学建东新园分校

  对东新园的诸多居民而言,辖区内的青蓝小学胜蓝分校、新华实验幼托园东新分园只能满足孩子的幼小阶段,中学的就读成了一个难题。新成立的青春中学东新园分校解决了这一问题。

  青春中学是位于下城区最南端的名牌公办初中,从2004年实施集团化办学后,成功改造附近薄弱学校。校长赵婷婷说,东新园分校从2003年就开始筹备,校方非常有信心将青春教育品牌做大、做强。据了解,青春中学东新园分校规划办学规模30班,主要招收青蓝小学胜蓝分校的毕业生以及搬家迁户到东新园的孩子,今年9月份将招收4个班的初一年级新生。

  江心岛中学搬到三里亭

  三里亭小区位于下城区的最东端,由于一直没有家门口的中学,不少孩子不得不去接壤的江干区就读。这次,下城区将江心岛中学整体“移师”到三里亭,成为杭州市江心岛实验学校。原江心岛中学整体归入朝晖中学,成为一个校区,教师、学生大部分不动。

  作为三里亭小区的新建配套学校,江心岛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36班。今年9月,江心岛实验学校主要面向三里亭小区居民招生,计划招收一年级、七年级各4个班新生,如果二、三年级的报名人数超过每班25人,也会开设班级。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曹纺平 孔莉 记者 张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