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昨日考试回看:“考公务员有试场仅剩一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1 南方网
作者: 记者/李雅琼

  昨日(4日),广东省2006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在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两个考场如期举行。根据考试安排,共有5003名考生在华师考场参加考试,其余的6293名考生则在华工考场参加考试。

  记者华师考场看到,很多考生在上午11时30分便陆续走出考场,到12时考试正式结束时考场内只剩下少数考生准时交卷。据了解,昨日《申论》考题围绕“垃圾短信”展开,

要求考生解释什么是垃圾短信并站在政府部门的角度对其提出治理方案。

  “如果找到工作就不来考了”

  昨天上午8时,数千考生准时到达考场考试,也有不少考生报名后并未参加考试。据参加完昨天上午考试的黄小姐介绍,她所在的考场约有四分之一的考生没有来参加考试,黄小姐对缺考的行为表示不赞同,她说,不管准备得怎样都应该来参加考试了,既然报名了,就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而一起来参加考试的民族学院的一位女生也称,她所在的考场几乎只有一半考生参加考试,她说,很多应届生4月报名考公务员的时候还没有找到工作,很多现在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就放弃了这次考试。“如果我也已经找到工作,我也不来考啦。”这位女生笑称。

  不少人提前半小时交《申论》

  昨日上午8时开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100道题,题目包括“炎黄子孙中的‘黄’指的是谁?”“蘑菇属于什么种类?”等常识题,而第二场的《申论》则围绕“垃圾短信”展开,题目要求考生解释什么是垃圾短信,并站在政府部门的角度对泛滥成灾的垃圾短信提出治理方案。很多考生反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目太多,答题时间相对比较紧张。而《申论》考试虽然12时结束,但11时30分便有很多考生走出考场,一位考生表示,作文写到试卷上就没办法擦掉重写,检查也没用,不像第一场的选择题,可以修改答案,所以写完《申论》就出来了。

  男友怀着殷切期望场外守候

  与中考高考不同,中考高考时在考场外等候考生的多数是家长;而昨天公务员考试的考场外,等候考生的多数是伴侣。一位姓宋的先生拎着一只女式手提包,从早上8时一直等候到中午12时,宋先生说,女朋友在里面考试,他早上7时多就陪女友来了,她在里面考试,他就在外面等着。宋先生的女友是暨南大学大四的学生,已经与广东某电视台有签约意向,而宋先生仍然很希望她能够被录取到女友报考的广东省工商局。宋先生说,作为女孩子,公务员的工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比较稳定,以后结婚生孩子照顾家庭都比在电视台工作要方便很多。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