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带上豆子花生霉干菜 两百穷孩子羊城会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1 南方网
作者: 记者/朱丰俊 方谦华 通讯员/谭小莲 谢美芳

  

带上豆子花生霉干菜两百穷孩子羊城会亲人

  脸上藏着羞涩,眼神里透着好奇,这是来自全省的200名特困小朋友见到新亲人的第一表情;一袋袋豆子、花生、霉干菜则是他们给亲人们精心准备的见面礼。昨日(4日)上午,第八届希望工程(富力地产)羊城会亲活动在广州东山宾馆举行。

  据介绍,200名贫困学生要来广州“会亲”的消息于5月25日在《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刊登后,广东青基会的三条捐助热线就一直响个不停。

  广州的廖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04年资助了一个孩子,今年看了报纸后马上打电话来认捐,但电话总是忙音,怎么也打不进来。最后她问到了青基会工作人员的手机,才如愿认捐了两名贫困孩子。

  羊城会亲不只牵动着广州市民的心,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汕头北京等各地热心人士纷纷来电认捐。当中有机关干部、国企或私企老总,有教师,还有在校学生。

  据团省委副书记王晓介绍,自1994年启动以来,我省共举办了八届羊城会亲活动和两届鹏城会亲活动,有1320名农村小学生参加活动并得到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今年的羊城会亲,不仅200名参加会亲活动的穷孩子受到资助,而且200多名没有来“会亲”的穷孩子也得到资助,是历届资助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年9月,我省将在全国率先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全省农村孩子读书难的问题可得到根本解决。但王晓表示,一些孤儿、单亲和病残的特困家庭孩子读书和生活还是有困难。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