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提醒你意高考前三大注意要项:手机证件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1 南方网
作者: 记者/单小亮 严慧芳 通讯员/廖翊华

  高考忘带身份证可进场但须经主考官核实同意,且当科次考试结束前家长须带证件至考场验证

  再过两天就要高考了,在全省51万考生走进考场前,广东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4日)表示,个别考生考试时如因特殊原因忘带身份证,经核实同意后,可进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但同时必须通知家长补带齐证件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今年广东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已确定于6月7-10日举行。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带手机进试室要被取消成绩

  据悉,去年高考期间,广东省共有34个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被取消成绩。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赴考时,千万不要带手机。

  另据介绍,广东省今年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据介绍,去年就发现有考生没有按规定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有的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答题卡上,或是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有选项没有擦干净,致使答题作废,非常可惜。

  据了解,今年全省382个考场有338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视系统,其中有242个考场实现远程巡考;全省17397个试室有14489个试室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今年,广东省作为全国两个试点省(市)之一,教育部在广东省建立了远程视屏监控,远在北京的教育部人员可通过这套系统观察广州考生的行动。

  另外,省教育厅还将派出21个巡视组到全省各市巡视检查。

  昨日出台新规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省考试中心昨日出新规,考试时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忘带身份证,可向考场说明情况,征得考场主考核实同意后,允许进场参加当科次考试,同时通知家长补带齐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部分考生在考试前不能及时办理身份证或在考试时忘带身份证,怎么办?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省公安机关已专门为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包括一代证)的高考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考生持临时身份证或“个人身份证明”,也可参加考试。

  高考期间或有暴雨

  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高考期间,广东有可能遇上大到暴雨。

  广东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由于高考影响范围大,即使遇上暴雨等恶劣天气,高考时间也不会改动。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使遇上暴雨等恶劣天气,各市、县也要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对于部分考生对暴雨期间对英语听力的影响问题,省考试中心副主任管镇滨表示,各试室都有可调节音量大小的广播,且有应急的听力设备,不会因雷电、暴雨等影响考生考试。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