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设立应急预案确保考试高考遇暴雨不会改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1 南方网
作者: 谢苗枫 梅志清 苏稻香

  7日—9日为高考时间,据气象台预报,6日至8日,省内大部将有一次大雨级以上的明显降水过程,8日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许多市民来电咨询,高考若遇暴雨,是否改期?昨日(4日),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请家长和考生放心,高考“风雨不改”,如遇恶劣天气,各地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照《广东省各类考试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试行)》中相关规定,尽一切努力确保考生不因天气原因而延误考试。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不会因为天气而改变某个地区的考试时间,考生要根据天气预报备好雨具。鉴于当前的天气状况,广东各地考试中心已根据《应急处置》,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当中包括了“试卷存放、运送预案,考场、试室预案,考生住宿地预案,交通安全预案以及答卷的回收和运送预案”,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该负责人还强调,高考期间遇天气等原因造成的突发事件,各地市须及时向省考试中心报告,并采取紧急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