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后天高考今天提醒:高考期间气温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24 温州新闻网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开通

  9日起开展网上咨询活动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我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k.zjedu.org)已经开通。

  省教育厅的各种招生政策将第一时间内在平台发布,省内各高校在平台上均开辟对外招生宣传窗口并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开展在线咨询。考生可通过平台免费查询高考分数和录取结果,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信息。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旨在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招生工作透明度,更好地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另悉,该平台将于6月9日至28日进行“高考直通车”网上咨询活动,为广大考生与高校进行交流与沟通提供便利。活动期间,各高校将在线解答考生提问。届时,考生可登陆平台或通过高校公布的热线电话参与咨询活动。

  高考期间气温适宜

  昨天,我市各地再度出现明显降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这次阴雨天气到8日后期才会告一段落,9日~10日天气较好。

  据市气象台分析,近期我市仍多阴雨天气。今天到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0~22摄氏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8~20摄氏度。7日和8日正逢高考,预计7日阴有时有阵雨,8日后期可能雨止,高考期间气温较适宜,9日~10日天气较好。

  据分析,6月份我市处于初夏梅季,常有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发生,个别年份还受早台风(即热带气旋)影响,有洪涝灾害出现。张天河

  今年高考6月7日就要开锣了,为帮助考生顺利通过两天的考试,本报给考生几点提醒。

  明天下午先去踩点

  今年的考试时间与去年一致,每科考试,考生都要提早进入考场,其中第一场语文考试要提早30分钟进场,数学、综合、外语均提早20分钟进场。6日下午4时要做好考点踩点工作,安排好赴考路线和预备路线,路途时间预算要宽松。

  特别注意饮食卫生

  这两天,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调节好生物钟,防止疲劳战。晚上要保证睡眠,考试当天早餐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饭、粽子等,否则会影响注意力。中午应保证有15~30分钟的静休时间。另外,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与所在考点的医生联系。

  答案写在答题纸上

  今年高考四门课程全部实行网上阅卷,考生要把主、客观题全部写在答题纸上,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规定的区域内作答。

  考试必备物品最好自己准备,放在厚而透明的小塑料袋里,每次出发前,一定要检查一下是否齐全。特别需关照的是千万不要将手机、MP3等电子物品带入考场。

  遇到路阻求助交警

  万一遇到路阻,如果考生乘坐的是私家车或出租车,可让司机打开双闪灯,其他车辆一般会予避让;也可求助交巡警。如果乘坐公共汽车,可向司机、售票员说明情况,要求下车,改坐其他交通工具。

  出现迟到心里莫慌

  如果出现迟到,考生应正确对待,尽量消除紧张心理。入座后,不妨做几次深呼吸,待心情稍稍平静后,才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集中精力,抓紧答题,不要再去想迟到的事。

  遗失证件可以补办

  如果忘带准考证不要紧张,一边通知家长想办法找到并送达考场,一边与带队老师联系,在老师的证明下与监考老师进行协商先进考场。万一找不到,可请家长凭身份证到市考试中心(划龙桥西路1号)补办。(林娜薛平)

来源: 温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