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农业市场新发展:美国流行玉米燃料乙醇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20 海南新闻网

  

今年农业市场新发展:美国流行玉米燃料乙醇汽油

  2005年7月中旬,在河南天冠燃料乙醇有限公司参观拍摄。河南天冠是中国四家大型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之一,位列中国520家重点企业行列。据了解,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相关信息表明:目前中国已经实现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河南四省全境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目标,并将于2005年扩展至安徽、河北、山东等9个省份。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海南新闻网6月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高油价刺激世界特别是美国对新能源的需求大增,在此背景下,美国通过新法律规定柴油必须提炼得更纯,降低废气的排除,以便让汽车往后也改用柴油。与此同时,一种新的燃料乙醇汽油也开始在美国流行开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艾奥瓦州(旧译衣阿华州)的大片平原上,出现了一些玉米乙醇提炼厂。例如刚在不久前在库恩雷佩兹开张的“高大玉米乙醇厂”(Tall Corn Ethanol Plant),启业仅12天,其13层楼高的大厂已动用全部的生产能力,反映了乙醇汽油市场扩展的速度。

  乙醇汽油是将85%乙醇和15%汽油混合成的新燃料。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师科林斯说,玉米成为乙醇厂的抢手货是今年农业市场最惊人的新发展。由于乙醇制造业在美国迅速增加,今年美国农民出售玉米给国内乙醇厂的数量,将和出售给国外的数量一样高,今年供制乙醇用途的玉米将达21亿5000万蒲式耳(蒲式耳是量谷物单位,1蒲式耳=35.24公升),占全国总产量的20%。

  另据统计,目前包括美国在内已有20多个国家推广使用乙醇汽油。因为乙醇汽油产生的一氧化碳也比汽油低60%以上,是廉价环保燃料。

  去年8月,美国总统布什就签署了一项能源法案,并将政府强制的乙醇使用量从今年的40亿加仑增加到2012年的75亿加仑。

  许多美国商家也响应政府号召和迎合市场趋势。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公司5月31日宣布,将在其经营的383家美国加油站中提供乙醇汽油混合燃料。

  而在股市中,乙醇概念股也正成为美国股市今夏上市融资的新热门。例如美国第三大乙醇制造商鹰眼控股(Hawkeye Holdings)公司近期已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融资3.5亿美元。其它拥有乙醇业务的农业集团股票,今年初也纷纷大涨。

  另外,将在6月1日通过的新法律规定柴油硫含量必须降低97%,由现行规定百万分之500,降到百万分之15。目前美国只有3.6%的民用轿车使用柴油,比欧洲的50%低得多,就是因为美国的柴油污染过高。预料新法通过后,美国新车市场将出现许多使用柴油的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吴红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