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将投资4.5亿元建设兰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狄多华 实习生罗颖凤)6月3日上午,教育部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继续重点共建兰州大学协议。协议明确,至2008年年底,教育部与甘肃省将分别投入3亿元和1.5亿元用于兰州大学的新一轮建设。协议同时规定,兰州大学每年在甘肃的招生人数应占该校每年招生计划的35%以上。

  2001年,教育部与和甘肃省政府首次签署重点共建兰州大学协议。通过一期5年的“985工程”建设,兰州大学在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国家重点学科增长200%,科研经费增长291%,SCI论文增长76%,人才培养结构优化,在校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比例逐年接近世界最好大学的水平。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签署协议仪式上说,重点共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兰州大学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集中资源,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发挥优势,综合集成,积极推进兰州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

  创建于1909年的兰州大学,1996年首批通过“211工程”部门预审,2001年成为国家“985工程”重点支持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2003年12月进入31所中央直接管理的高校行列。

  原载《中国青年报》(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