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试卷运达保密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3 中国青年报

  

  昨天上午,2006年北京高考试卷在武警看护下由外地运抵北京,在统一地点分发取运后,陆续运送到本市19个考区,存放到特制的试卷保密室内。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吴凤臣表示,全市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从今天起,高考进入重点预警期,直至6月8日考完最后一门2小时后结束。

  保密室层层设卡

  存放高考试卷的场所,一般均为各考区考试中心所划出的保密室,而海淀区则启动了本市首个专门的试卷库大楼。海淀区1.8万余名高考生的7万多份高考试卷将在8个摄像探头、4名24小时昼夜值守的保密员、多重安全门等重重保障下得到密切监视。

  记者从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要接触到存放在试卷库楼的试卷至少需要过5道“关卡”。第一道是试卷库一楼的防盗门,只有通过可视对讲系统验明身份后才允许放行;第二道门为保密员24小时值守的值班室;然后通过保密室大门第三道“关卡”才能进入试卷保密室;最后的两道“关卡”则是分别设置密码的双层保密柜。

  从试卷进入保密室的那一刻起,4名保密员将昼夜值守在保密室外,保密员由两名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和两名公安干警担任,且必须无直系亲属参加考试。试卷库钥匙和试卷保密柜的密码分别由专人管理,任何与试卷库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试卷库,试卷存放期间,值班室内值班人员不得接打手机。

  各部门高度警备

  昨天,按照考试院制定的《北京教育考试处理突发事件工作预案》规定,所有与考试相关的部门都已进入高度警备状态。

  根据规定,高考试卷试题、答案和评分参考(包括备用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为绝密材料。考试试卷及考试材料由北京教育考试院指定印刷厂印制。印刷厂必须持有国家保密局或市保密局核发的秘密载体准印证,必须与考试院签订试卷印刷保密合同。

  同时,为防止有害信息通过网络传播,市教委、市公安局、信息办和考试院成立了北京市高考网络安全监控领导小组,对互联网有关信息进行监控,严防高考涉嫌泄密信息传播,严打招生考试网上诈骗。

  四考点安排特殊考场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26027人,比去年增加10.5%。全市共设考点151个,考场4249个,其中统一考试考场3723个,单考单招考场526个。市高招办主任周轩介绍,东城、宣武、海淀的4个考点还安排了特殊考场,骨折、出水痘的特殊考生将在里面单独考试。

  原载《京华时报》转自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