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生车辆不受单双号、禁行路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56 黑龙江日报

  李进胜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5日记者从哈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高考期间,哈市市区46个考点周边将有420名交通警察合力保交通秩序,高考准考证仍作为高考车辆的通行证,不受单、双号禁行路的限制,考生如果遇有交通堵塞,可以持准考证向交通警察求助,执勤的交通警察将及时帮助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据了解,交警支队此次还专门成立了普通高校考试道路交通秩序疏导工作领导小组,支队还抽调机关的4个处(室)、市区11个大队共计420名警力和180台巡逻警车,在各考场周边巡逻执勤,疏导车辆确保交通。各大队派专门警力在辖区易堵路段、商服中心区、重点工程施工路段设置勤务。

  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

机动车鸣喇叭,设施大队将在6月7日6时前提前在各考场门前设置禁鸣标志。各考场周边禁止0.75吨以上的货运车辆通行,考场周边200米的范围内禁止机动车停放,车辆行驶速度不准超过30公里/小时,消除或减少车辆的噪声污染保证考场周边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生乘坐的车辆如有违法行为,执勤交通警察当时记下车号不进行取缔,将违法车辆的车号统一上报,事后进行追查,以免耽误考生考试时间。

  本报5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市338路公交车队了解到,为解决从平房区到市区参加高考考生的不便,在高考期间,338路公交车将调拨出两台公交,为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