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点周边“高考房”预订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42 光明网

  本报讯随着高考临近,北京一些宾馆、饭店开始抓住高考商机。昨天,京城一些饭店、宾馆称,一些专门为考生准备的“高考房”被预订一半以上,甚至有的宾馆“高考房”被预订一空。

  家长“高考房”少普通房贵

  在学校较集中的海淀区,像友谊饭店、燕山大酒店这样距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较近的饭店推出的“高考房”已被订出30多间,4月底推出该服务后,40多间普通“高考房”被抢购一空,目前只剩下几间豪华房。翠宫饭店也是如此,90多间“高考房”加上“钟点房”都被预订得差不多了。

  家长方先生说,他的孩子在理工大学考点考试,他选择了雅园一套公寓,订了两个晚上,还专门测了一下从雅园到理工大学的距离是5分钟,他表示满意。

  家长王女士说,孩子在人大附中考试,她前两天跑遍了附近的大宾馆,发现要不就是“高考房”订满了,要不就是普通客房太贵。后经朋友介绍,她找到人大西门一家饭店,从这里走到考点约15分钟,不用担心堵车了。

  人大西门左侧的紫金公寓本是为附近学生、考研者服务的,高考期间也推出单间,供学生和家长住。

  据介绍,多数考生选择6日入住8日退房离开。“两晚住宿加上吃饭,大概要花两三千元,但孩子不用跑来跑去,可以专心考试,也值了。”一位家长表示。

  宾馆变身“高考房”价格减半

  北京友谊宾馆公关部经理肖青说,今年“高考包房”现已订出近50间,天天还有家长看房。她说,“高考包间”不再用普通的客房,而是改成带有厨房的套间,家长可给孩子做点吃的,像这样的套房每天房价368元,但比平时要便宜70-80元。

  此外,全聚德和平门店客房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专门针对考生推出“高考休息单间”大部门已预订出去,同时厨师长设计了多款营养套餐,供考生选择。

  据一些酒店预订人员介绍,“高考房”生意虽然较热,但利润很少。比如燕山大酒店平日标准间667元,高考期间“状元标间”368元,普通套房897元,高考期间468元。也正是这个原因,大部分酒店只拿出一部分客房做“高考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