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但愿明天高考没有“大头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45 大洋网

  明天就是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要开始了。有趣的是,每年高考都有“大头虾”:去错考场、忘带身份证、忘带准考证、考试迟到,记错考试时间等等……不知道今年高考是否依然有“大头虾”犯下这些“既无奈又不可宽恕”的低级错误,是否依然有因粗心大意而抱憾考场的学生哥?笔者在此斗胆预言一句,肯定有,但希望家长学 生在看到这篇小文的时候,能在今晚好好检查一下,准备一番,免得明早忙中出错。

  可喜的是,今年高考作出了更为人性化的规定——高考忘带身份证可先考试后补送(见本报昨天A3版报道)。但前提是,家长要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把身份证和准考证送考场验证。

  如果不是住得太远,家长“飞车”应该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但倘若是考试迟到,哪怕只差一秒钟,学生就算装了“飞毛腿”也赶不上;考场大门一旦锁上,就算痛哭哀求也敲不开,迟到的结果只能是回天乏术。事实上,去年广州就有8位考生因迟到而被拒考场之外,现在先姑且不论迟到一分钟就不能进考场是否太苛刻,但规矩铁板钉钉在此,考生为何宁愿迟到而不早到呢?有趣的是,每年考试都有考生以百秒冲刺的速度冲进考场,12年的寒窗苦读都熬过来了,为何还要吝啬于考前的区区几分钟,而不提前做好准备,检查证件及所需文具,早点出门,让自己从容应对呢?

  据气象部门预报,高考首天会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交通预计会较阻塞,相信会有不少考生因此耽误在路上。在此,见多识广的家长们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虽然表面上不可表现出过分的紧张,但内心深处却应谨小慎微,帮小孩默默地梳理一遍该准备的一切东西,备足粮草,提醒孩子早点出门,看清试场,从容淡定考试去。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