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找个“临时驿站”接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1 新民晚报

  高考期间,许多跨区赶考的学子来不及回家午休,不得不接受高考“汉堡包”——上午考试2小时、下午2小时,中午休息将近4小时。为了给孩子调出舒适可口的午休“夹心”,觅得一个清净安心的高考“临时驿站”,有的家长可谓绞尽脑汁。

  做个保健按摩“放轻松”

  “做个保健按摩,舒缓紧张和疲劳,还可以躺着午休一会儿!”看着周围的年轻同事常常预约午休按摩,王阿姨灵机一动,何不让高考的儿子也去做个午间按摩,既打发午间“休战”时间,又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个头部按摩,更妙的是能彻底松弛睡上个把小时,下午以最佳状态走进考场。

  于是她提前一周“踩点”,仔细考察考场周围的保健场所,终于找到了一家口碑颇佳的中医保健按摩厅。王阿姨已经预约高考期间的午间2小时,而且还带儿子提前体验了一次真实效果。

  茶餐厅包厢做“书房”

  最好有个宁静的去处,让“无家可归”的考生吃饱喝足,又能优哉游哉地养精蓄锐!很少下馆子的刘爸爸决定破费一次,为女儿预定了考场附近一家高档茶餐厅的包厢。五六百元的包厢费有点贵,可高考午间的休息和吃饭问题解决了,而且环境幽雅、音乐舒缓,菜品营养合理,赏心悦目;万一孩子紧张得难以“小憩”,包厢就是个安静“书屋”,翻书看笔记,能让孩子定定神。“毕竟寒窗十几年,万一因为这两天的午休问题影响了休息和考试,实在划不来!”

  租间钟点房打个盹

  钟点房依然是长途“赶考”的流行进行时!靠马路的,房间号带“4”“6”的通通靠边站。即使考场周围有亲戚,许多考生家长也毫不犹豫选择钟点房。明天一早,小彭就要从杨浦赶往长宁参加高考,虽然叔叔家就在考场附近,但母子俩依然决定悄然“赶考”——自己掏钱包间钟点房,或打盹或看书完全自由自在。因为,去亲戚家“午休”,客套、应酬在所难免,万一被人问起考得如何,也会陡增几分紧张。

  见习记者马亚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