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建行推出“神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设银行近日推出“神秘人”检查办法,这些“神秘人”将以客户身份体验网点经营情况,在边查边改中提升服务水平。

  所谓的神秘人,是指受总行委派,以客户身份对营业网点日常工作、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等服务情况、客户对建行网点服务的意见与建议等进行实地暗查和暗访的工作人员。

  总行根据神秘人的情况汇报及时通报相关分行,使问题得到有效纠正和解决,而“神秘人”对检查工作计划和安排严格保密,不暴露身份,仅以客户身份和营业网点接触,真实、详细地记录检查过程,并对检查情况做出公平、公正的阐述和评价。

  “神秘人”检查的内容包括客户服务、业务流程、硬件设施、营业环境、网点建设、自助服务、业务推广与应用等方面。

  “神秘人”不仅检查网点人员的着装、精神面貌、服务用语、业务技能,还要检查操作流程、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等,甚至内部装修、功能分区、形象标识、宣传用品配置,以及网点人员对新产品、新业务的掌握情况,也在检查范围内。

  文/谢登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