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国标舞表演团队获世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01 南方网
作者:

  对世界上所有参与国际标准舞工作的人士而言,英国黑池的舞蹈节可谓是国际标准舞活动之马首。一年一度的英国黑池舞蹈节(BLACKPOOL DANCE FESTIVAL)又被誉为"国标舞的奥运会",它创办于1920年,是各国国樯舞选手心中的圣殿,更是展现各国国标舞发展水平的顶级舞台。

  在今年6月2日刚结束的第81届黑池舞蹈节上,由著名的国际标准舞艺术家尹卫东、

龙卫敏带领的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学生又一次技压群芳,夺得了拉丁团队舞的冠军,这已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殊荣。

  今年黑池拉丁团队舞锦标赛除了去年的冠军队伍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以外,还有来自英国的3支队伍、团队舞起步最早的德国队及另一支中国颇具实力的专业院校队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去年夺冠使这支冠军队伍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自信,但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何调节团队成员的心理,御下思想包袱成为了训练及参赛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同时也对今年的参赛舞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获奖的舞蹈叫《Meet Me On The Dance Floor,Baby》,其构思与编排非常新颖,服装、舞蹈效果都紧贴国际上国标舞的流行元素,舞蹈的技术要求也比去年大大提升了。在决赛中,这一舞蹈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评审及观众,捧走冠军的奖座。这再一次证明了这支队伍的强大实力。

  相关链接:

  导师尹卫东、龙卫敏资料

  1992——2002年连续十一次荣获全国锦标赛拉丁舞冠军;

  连续五年荣获中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职业十项全能冠军;

  2000年中国职业拉丁舞表演"荷花金奖"获得者;

  BDFI国际标准舞国际联盟中国总理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