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大学毕业生基层服务5年免还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6日电 (记者 周立民、熊润频) 毕业后自愿到本省艰苦地区工作,服务满5年的大学生,其在大学期间的助学贷款本息将由政府承担。这是安徽省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就业的优惠政策之一。

  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发文,就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出台了实施意见。规定,到安徽省内的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乡镇等艰苦地区就业的高
校毕业生实行来去自由的政策,根据本人意愿,户口可留在原籍或迁往艰苦地区;如以后因工作变动到其他地区的,其他地区应准予落户。

  对于申请了国家

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如果毕业后自愿到安徽省内艰苦地区工作,并且服务满5年,其在校期间国家助学贷款的本息将按省级财政承担主要部分,用人单位所在市、县财政适当分担的原则代为偿还。

  到安徽省内艰苦地区和县以下农村第一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直接执行转正定级工资,并从工作第二个月起在高定一档职务工资的基础上,按本职务工资档差向上浮动一档作为岗位津贴;连续工作每满3年且考核合格后,可再继续向上浮动一档作为岗位津贴。

  此外,意见还规定,各市、县空出的行政事业编制应主要用于招录到乡镇、街道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其中,空出的中小学教师编制,应主要用于接收具有相应教师资格的高校毕业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