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确保高考万无一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全国高考今日拉开帷幕。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6日强调,从试卷运输、保管、分送到考试实施,整个高考过程每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他说,各级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牢固树立为考生服务的意识,在各个环节主动为考生着想、急考生所急。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切实解决好考试期间照明用电

、通信联络、食宿、医疗、交通、安全保卫以及防止噪声干扰等问题,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各级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协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案以及雇人代考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从今年开始,诚信考试记录内涵由考试环节扩展到报名等其他招生工作环节,考生在招生考试相关环节的诚信表现都将记入其电子档案,在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作为学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参考。

  为加强考场监控和管理,教育部提倡考场配置必要的手机探测仪和监控设备,一些省已建成全省的网上巡视系统。(吕诺)

教育部:确保高考万无一失(组图)

  考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考场专用型手机信号屏蔽器

教育部:确保高考万无一失(组图)

  众多家长和考生正在熟悉考场规定

教育部:确保高考万无一失(组图)

  考生正在家长陪同下熟悉考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