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南41037名考生今日赴高考 各部门工作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07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启动青春马达 驰骋无声赛场”、“一身正气进考场 问心无愧交答卷”……类似这样的大红横幅,这两天陆续出现在海口市各考点。明天,苦读12年的学子们,即将迎来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高考。

  今年我省共有41037人参加考试。

  今天下午3时,记者在海南华侨中学看到,学校已经将校园平面图、考点平面图前置到学校大门外,方便前来熟悉考点的考生及家长查找自己的位置。

  根据省气象部门的预告,高考期间我省将迎来36至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海南侨中考点副主考曾纪宁对记者说,侨中此前专门组织了对各考场电风扇的检修,以确保每台电风扇考试期间的正常运转。为防范万一出现的停电,侨中还特地到有关单位借了发电机。此外,布置考场的每层楼梯口都准备了4台饮水机,方便考生饮用。

  装备有16辆巡逻专用车的海南新华安保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致电记者,该公司自愿在高考期间为家离考场较为远的考生、贫困家庭的考生提供交通援助。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有关部门上月底就召开了考务会,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认真部署,目前备考的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在防范作弊方面,我省今年主要将防范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及群体性作弊事件发生,为此省里组织的巡视员和巡考官已经分赴各市县。今年所有监考人员已经严格培训,而且规定高三老师不准参加高考监考,高二老师不准参加基础会考监考。

  这位负责人说,高考事关重大,希望教育、公安、卫生、供电、供水、环保、旅游等各有关部门互相支持配合,希望各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和考试环境。作者:陈成智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朱茹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