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提示: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 认清禁用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1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李平)今日,为期两日的高考正式开考。记者多年来采访高考发现,虽然一再叮嘱考生要牢记相关注意事项,但一些考生总在关键时刻忘记带铅笔、准考证等。虽然只是一些小事,但这往往给考生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失去考试资格。

  昨日,本报记者再次邀请招生考试院人士及有着多年教学及应试经验的教师支招,希望这些温馨提示和总结出来的应对措施对广大考生和家长有帮助。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

  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由于有听力测试内容,14:30就开始进入考场,14:4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6时后才能提前交卷出场,考生要掌握好时间。

  ●考试用品

  1.准考证、2B铅笔和黑色墨水签字笔

  提醒:禁止用其他颜色的笔及圆珠笔、铅笔答题。

  铅笔和签字笔最好多备几支,直尺、圆规、量角器、橡皮擦等理科考试必需用具也要准备好。考试结束后应该检查一下证件不要落在考场,每天考试前一晚都应该再检查确认一遍所要带的考试用品。

  2.考理科时要带没有储存功能的计算器

  3.手表

  提醒:虽然考试中会有时间提示,但考生最好还是自己带块手表,事先调准,这样可以随时掌握时间。

  4.其他

  提醒:考生最好自带一瓶水以防口渴,并带块手帕、小方巾或一次性纸巾。因天气炎热,最好带上风油精或清凉油。

  应急措施:考生若忘带了《准考证》,马上和送考的班主任取得联系,由父母回去拿,送考老师也会和考场联络帮助处理此事,考生千万不要自己跑回去。

  ●考试禁用物品

  草稿纸、手机、呼机、修正液(带)、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等。

  ●考试天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高考期间,整个广西是雷雨天气,天气复杂多变,局部降雨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由于高考期间有阵雨,考生要注意带好雨具,雨天可能会造成交通比较拥堵,早晨还是稍早些出门更保险。为避免被大雨淋湿,建议家庭经济允许的考生可以乘坐出租车到考场。

  ●考试期间

  建议:考完每一门科目后,不论考得怎样,都不要多想,“考一门丢一门”,坚决不对题。如果有同学找自己对题,也应婉言谢绝,这样会使自己情绪稳定,保持良好心态。编辑:杨东作者: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