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警方绿色通道保中高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32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讯 为营造宁静、安全的备考、考试环境,确保2006年全市中、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沈阳市公安局从5月8日开始至6月30日,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和校园内治安、消防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在学生备考期间,沈阳市公安局与行政执法、环保、工商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扰校的非法市场、流动商贩、马路作业、露天烧烤、占道亭点、噪声污染等坚决予以取缔。

加强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管理,通过划定安全范围、在临街考点学校附近醒目位置设立临时禁鸣标志、指定专人在重点时段疏导学校门前的来往机动车辆、必要时设置路障等措施,确保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考生住宿的宾馆、旅店的清理整顿力度,确保考生住宿的安全。对各考点及周边房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消防责任和措施,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考场的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的畅通。“110”警务车、“网格化”巡逻民警加强考生上学、放学和午间休息时间的巡逻查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扰校违法犯罪行为。指定民警和社防队员负责辖区内有关学校门前及周边的治安工作。

  考试期间,沈阳市公安局要求各有关单位、警种做好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期间对考生以及家长的报警和求援将优先处置。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运送考生、运送考试试卷车辆优先通行。对考点周围实行交通管制,严禁机动车鸣笛,必要的路段实行交通禁行。对考场附近产生的噪声污染及时予以制止,严禁鸣放鞭炮、礼炮。通过在考点附近设立报警点、服务站、准备紧急救援车辆等措施,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为加强中、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沈阳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期间组织警务督察部门加强现场警务督察工作。

  杨巨生 本报记者 王 研 (辽宁日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