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春蕾班”连续4年全额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8 云南日报

  

“春蕾班”连续4年全额报考

  42学子昨“踩点”考场

  

“春蕾班”连续4年全额报考

  看看考场示意图

  今年19岁的基诺族姑娘子莉萍来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是我省“春蕾班”2006届高考生。昨天,她和41名同学来到昆八中和昆一中考点,为今天的考试“踩点”。据悉,“春蕾班”学子自2003年起全员参加高考,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实现全额报考。

  下午4时30分,子莉萍来到昆八中考点,确定了自己考试的教室后,之前一直很平静的她略显紧张。在回校的路上,她又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继续默背数学公式。她打算报省外院校的教育学,学成后回昆明教书,但具体志愿的报考还得看考下来的情况。子莉萍说:“春蕾班”的学生从高二起,每周都能接受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所以心态一般都比较健康,本届同学中都没有听说谁出现了过分的怯场情绪。“春蕾班”的承办学校——昆明市女子中学(28中)校长助理林昆玉也表示,在应考心态上,今年的“春蕾”考生较往届更具稳健心态。

  据介绍,我省“春蕾班”创办于1997年,是由省妇联儿基会出资、昆明市女子中学承办的,学生均为我省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濒于失学境地的优秀女学生,生源分布在全省65个贫困县,涵盖24个少数民族,每届招收一个班级。2005年起,“春蕾班”增至两个,分别面向省内16个州、市和昆明市五华区的所有贫困家庭招生。目前,已有177名学生被省内外高校录取,平均录取率为73%。

  周 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