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让我们再次为“粉红暖流”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8 云南日报

  全省爱心送考车昨突破6000辆仅昆明就有4000多

  提醒司机尽量和考生说轻松的事情提醒考生下车时别忘了说一声谢谢

  

让我们再次为“粉红暖流”感动

  贴有粉红色“爱心标志”的“送考车”整装待发本报资料图片

  昨日下午6时,本报与云南交通之声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粉红色“爱心标志”发放正式停止。截至昨日,全省“爱心送考”车辆已经突破6000辆,仅昆明市就有4000余辆“爱心送考”车贴上了粉红色“爱心送考”标志。今日起,这些“粉红色爱心车”将在全省包括昆明市、楚雄、大理、文山、红河等地,接送考生。今早起来,让我们一起看街头粉红色爱心车流滚滚、一起感动。

  昨日,虽然是最后一天发放爱心标志,但是本报和云南交通之声发放粉红色“爱心标志”点依然热闹非凡,“爱心送考”车一辆接着一辆赶来贴标志。刚刚出差回来的陈先生停下爱车后,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终于赶上了,我还以为发完了呢!”陈先生是10天前到昭通出差的,这几天一直惦记着“爱心送考”。和他一样,昨天来赶贴标志“末班车”的就有500余辆。

  张贴上标志之后,他们都会留下感动的言语,的姐廖玉梅说:“今晚可要好好休息,明天起早点,可不能把考生给耽搁了。”车牌号云AED879的晏女士第一次送考,张贴上标志后一直问记者:“哪里考生多一些?怎么才能够帮到他们。”最让人感动的是,许多的哥的姐都说:“明天钱不赚了,最重要是服务好考生。”司机谢家庆昨天特意把车洗得干干净净的,还摆放上一些矿泉水,他说:“就怕考生渴了,要让他们坐得安心、舒心!”说着,他小心翼翼地检查了“爱心标志”有没有贴稳,又向志愿者多要了几张标志,用标志贴满了车身。

  截至昨日,本报与交通之声的全省爱心车辆已经完全突破6000辆,昆明市区4000余辆、各州市2000余辆。从今早开始,粉红色“爱心送考”标志,将在全省同时启动发车送考。届时,昆明市交警也将为“爱心送考”保驾护航,将不处罚轻微违法的“送考车”;考点附近送考车免费停车,还要指派警车专门护考等多项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粉红色”!今日将成为昆明城最美的色调;粉红色的爱,将在这个早晨随同朝阳一起浸染春城。早起点,让我们一早去看粉红色爱心车流滚滚。为了给“爱心送考”营造一个良好气氛,本报特意提醒参加“爱心送考”的“爱心司机”在接送考生途中千万不要与考生谈论与高考有关的话题;考生和家长下车时,请一定要向司机说一声“谢谢!”

  李 荣谭江华 /文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