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万无一失预案确保广东全省近52万考生今日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1 南方网
作者: 记者/梅志清 谢苗枫 胡键 实习生/王分枝 通讯员/廖翊华 苏稻香

  今天,广东高考风雨无阻正式拉开序幕。

  近52万考生,382个考场,17397个试室!面对前所未有的考生人数,前所未有的考务阵容,多年一遇的暴雨天气,广东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确保无一考生因灾缺考。

  “我们已对全省所有考场仔细检查过,所有考场是安全的,试卷也已安全运送到各市,受灾严重的地区所有考场已全部集中到县城,考生已在附近宾馆妥善安置,请家长放心!”昨日(6日)

  ,省考试中心副主任管镇滨给了大家一个“定心丸”。

  风雨无情,为了“无一考生因灾缺考”,广东各级政府喊出了“抗洪救灾保高考”。大埔县是今年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县委、县政府把受洪水威胁较大的高陂镇学校师生全部转移,把考生早早安排进离考场近的县城宾馆食宿,其他沿河乡镇有安全隐患的考生也一一安置。

  据管镇滨介绍,教育部门已与保密、公安、电力、交通、气象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了万无一失的高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遇险情,迅速启动,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据悉,广东近日已紧急派出21个巡视组分赴各地,重点检查考场、考生、试卷安全等事宜。21个地级市严阵以待,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及降雨情况,特别盯住因灾可能造成的道路堵塞或考场危楼危房。

  不仅如此,今年广东阳光高考信息化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近85%的考生在“电子眼”监控下,大部分考场实现远程巡考。作为全国两个试点省(市)之一,教育部还在我省建立了远程视屏监控,广东这边高考,教育部那边“现场直播”。

  特别提醒

  今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除雷州半岛最高气温32℃—34℃之外,多数地区最高气温28℃—32℃。广州今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阵雨,气温为26℃—30℃。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