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自闭症早治疗潜能或可激发 专家吁父母寻求协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好莱坞老牌影星达斯汀霍夫曼在《雨人》一片中诠释自闭症患者非常传神,有关专家呼吁务必正视这种疾病,及早发现与治疗,父母也应该要寻求专家的协助,让患者潜能得以激发。

  据介绍,自闭症其实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引起的发展障碍,通常在三岁以前就可被发现,形成主因包括遗传基因、外围并发症、中枢神经系统及怀孕期间受病毒感染等

  专家表示,自闭症患者因为有认知上的障碍,使得他们在理解及表达能力方面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导致语言及社交应对发展迟缓、异常。

  专家指出,从临床实验中发现,自闭症患者从小就出现语言表达障碍,并且难与周遭人士建立感情,不时会表现出一种不理睬他人、活在自我空间中的态度,学习注意力难以集中,也无法和同侪一起玩耍,更难体会别人的情绪及感受,针对各种感官刺激的反应和一般儿童不同。

  专家还表示,自闭症儿童约一半以上没有沟通性的语言,常会模仿别人说话,但又会有答非所问的情况发生,常使患者家长头痛万分。并强调,不仅自闭症孩童本身需要治疗,父母也应该要寻求专家的协助,学习如何与孩子相处,协助他们参加早期训练课程,学习自理、与人沟通,因为早期发现与治疗都能弥补患者先天学习能力的缺陷,并使潜能得以充分发挥。 (杨凯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