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冒雨赶考 动情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49 温州新闻网

  

冒雨赶考动情瞬间

  家住市区西郊的一位考生和妈妈上午7时30分就出门,但在路边拦不到出租车,后来一位好心的面包车司机送了一程,但司机不认路,急得母女俩又是打110求助,又是拦车,好不容易坐上了出租车。8时35分,终于赶到实验中学下吕浦分校。眼含泪水的妈妈一路推着女儿进考场。余日迁 摄

  招生资料发不了

  上午8时30分左右,温州实验中学绣山校区考点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拥挤,校门口三三两两站着数十名考生,家长很少,车子也很少。

  一名正在向家长发放江西某高校资料的男子感叹:“家长来得少,一袋资料都发不掉。”到9时考生全部入场后,校门口也仅有稀稀落落几名家长,往年家长结队在考点外面“站岗”的现象今天上午没有出现。

  据了解,多数考生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结伴来到考点。考生小陈说,他们没有这么娇贵,像平时一样就可以了,没必要家长接送。一些单位在考点配备应急车,提供应急服务,比如帮考生回家拿证件什么的,但上午并未出现这样的情况。杨沈平

  “爱心专车”来接送

  今天上午8时35分,家住市区西郊的残疾考生小郑在奔驰轿车的接送下提早来到温州二十二中考点。

  小郑行动不方便,住地离考点又远,而且她还会晕车,这可怎么办呢?昨晚,她试着拨打为考生提供“应急车”服务的黄金假日汽车出租公司的电话。该公司负责人获悉情况后,决定在高考期间派出一辆奔驰轿车,一对一接送小郑,直至她高考结束。王心陈凯

  免费提供“休息室”

  今天上午8时许,与瓯海二高考点毗邻的“老老国饭摊”门口摆出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并提供茶水。此举立刻受到考生家长的赞扬,几分钟后,饭摊里已坐满人,饭摊老板便在门口增加3张桌子。

  “老老国饭摊”老板陆永林说,家长陪着孩子去考场,长时间在路边站着,搁在谁身上都受不了。他便决定这两天饭摊歇业不做生意,腾出地方免费让考生家长休息。林乐丰

  午饭送到考点外

  上午8时许,在温州中学考点北门所在的温中路,车辆川流不息,大多数学生都是乘坐自备车或出租车抵达,大部分家长把孩子送到门口,叮咛几句就走开了,但也有少数守在门口,不愿离去。

  8时20分许,一位家长手里拎着饭盒被警卫拦在门外,原来这位家长是来给儿子送午饭的。他告诉记者,儿子是住校的,午饭在学校里吃,他上午到菜市场买了儿子喜欢吃的鱼和蔬菜,早早烧好了放在保温盒里送到学校,孩子一考完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记者看到虽然这个保温盒外面已包上三四层塑料袋,但这位家长还是紧紧地抱在怀里,深怕凉了似的。林娜

  高二学生先“体验”

  今天上午7时40分,张女士带着儿子小朱来到温州二十一中考点。小朱是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二学生,母亲“策划”了这一次高考体验。

  在学校门口,张女士不时询问儿子的感受。小朱说:“情形与中考差不多,明年高考我就心里有底了。”张女士说,对于儿子明年参加高考,她并不作“特殊期望”,只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一切顺其自然。小朱说,母亲的这个安排,使自己受益匪浅。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多名与张女士类似的家长,他们都带着孩子“提前体验”。林文 志远

来源: 温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