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喝咖啡让人更开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伦敦6月6日电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能使人更容易接受他人的观点,这并不是因为喝咖啡会使人的心情变好,而是因为大脑活动更为敏锐。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适量的咖啡因会使人更容易相信那些与自己对立的观点。这是因为喝完咖啡后心情好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呢?

  为弄清这一问题,研究人员对150人进行了测试。首先询问他们对自愿安乐死等一些敏感问题的观点,然后给他们喝含有200毫克咖啡因的饮料或完全不含咖啡因的饮料。40分钟之后,也就是人体内咖啡因水平达到最高阶段时,让他们聆听与自己观点相抵触的言论。结果发现,喝含咖啡因饮料的人更容易接受他人的观点。

  为进一步证实研究对象接受抵触观点的原因到底是因为好心情还是源于大脑活动敏锐,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其他一些测试,结果更趋向于后者。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使人们更能全神贯注,更好地接受他人观点。(记者葛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