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乌拉圭立法规范人体细胞和组织捐赠及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8: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6月6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日前签署了一项卫生法,专门规范人体细胞和组织的捐赠与移植,以杜绝不规范的商业行为。

  这项法律规定,人体细胞和组织捐赠与移植的授权,统一归口于乌拉圭国家人体细胞、组织和器官捐赠与移植研究所以及乌卫生部。任何从事这类活动的医疗和研究单位,都必须先得到这两个机构的批准并定期书面报告这类活动的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机构将对捐赠

细胞和组织的质量进行监控,并将捐赠细胞和组织的使用情况、来源和去向等资料记录在案,加以跟踪。

  法律还对从事捐赠及移植活动的单位应具备的条件等进行了规定,并规定捐赠者和接受者的个人资料必须向第三者保密。违反这些规定将会受到严厉的经济惩罚。

  据乌拉圭《国家报》报道,上述法律主要是针对目前乌国内在卵子和胚胎采集以及移植方面的一些不规范商业行为制定的。鉴于乌拉圭有相当比例的夫妇无法生育,“借卵生殖”目前在这个国家比较盛行。在乌拉圭,“借卵”怀胎的费用在3500美元至6000美元之间。一些无钱“借卵”的夫妇甚至采用丈夫捐出精子的方式,抵消部分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