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福建建瓯市4681名考生因洪涝延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8:4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沈汝发)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006年福建省参加普通高考(含“高职单招”)的考生279093人,除建瓯市4681名考生因洪涝灾害延期高考外,其余考点均顺利开考。

  建瓯市地处闽北山区,是此次暴雨洪水灾害的重灾区。据福建省气象台统计,自6月4日8时至6月7日5时,建瓯市降水量超过3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闽江建溪建瓯市发生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受此影响,建瓯市5个考点、196个考场、4681考生因不可抗拒的洪涝灾害而启动延期高考应对预案。

  记者7日从福建省招委会和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参加普通高考(含“高职单招”)的考生共279093人,全省共设265个考点、11473个考场。

  为确保高考能正常进行,一些家住农村或边远山区的考生由教师统一带队,全部提早赶到城区入住,熟悉考场。相关部门也加强考试期间的考生住宿、交通、饮食卫生、噪音等管理,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4日以来,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持续发生强降雨。福建省招委会和福建省教育厅立即启动高考紧急预案,对考场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并派专人加强高考考场、保密室和其他校舍的24小时安全巡查,着力防御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对考场和考生的影响。(完)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