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照相手机可能取代数字相机 全球42%的人用手机拍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1:33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7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手机大户诺基亚的一项研究显示,照相手机可能取代数字相机,成为大家拍照的主要工具。MP3播放机的日子看来似也屈指可数,接受调查的人有六成七说,他们预期自己将来会用手机听MP3。

  这项研究发现,已有四成四的人用照相手机作为主要相机。目前全球手机数目已接近25亿部。现代手机功能日益增加,诺基亚这项研究,目的在了解使用者究竟使用其中多少

功能。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者有若干文化差异,其中印度人最可能把手机当相机用,有六成八印度受测者回答这样做。

  美国却明显不同,八成九美国人表示,他们会手机归手机,相机是相机。把手机当相机用的人,全球平均约有四成二。

  诺基亚行销资深副总裁海德曼说,手机已开始接管日常生活很多领域,一种机器要被人接受,当成多功能仪器,必须跨越一个门槛。如果相片品质不够好,上网又很痛苦,那它就不会被人接受。

  海德曼表示,手机的重要性从三成三的人宁愿掉钱包或皮夹也不愿掉手机就可看出来。有五分之一的人甚至宁愿掉结婚戒指也不愿掉手机。来源:中新网吴红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