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招生“阳光工程” 我省新增数项管理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56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彦 高天赋

  ■建立教育考试安全联席会议制度

  ■增设金属探测仪

  ■设立专门信访接待大厅

  本报7日讯为推进我省高考招生“阳光工程”制度化、工作程序规范化、招生服务优质化进程,今年我省采取了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增设金属探测仪等一系列新的措施和办法。

  据了解,副省长程幼东代表省政府,教育厅负责人代表省教育厅,首次分别与各市(行署)政府、教育局签订了高考考试安全责任状,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同时,省教育、公安、保密、信息、宣传、监察、武警等七厅局也建立了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安全联席会议制度。

  今年全省各考点在配有2-3台手机探测狗的基础上,又增配2台金属探测仪,部分考点还增设了无线信号屏蔽和监视设备。此外,今年省招考办专门开辟了信访通道,设立了400平方米的信访接待大厅,10余名专人组成的接待队伍将于6月13日开始受理信访咨询工作,为广大考生及家长释疑解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